CIMG4799.JPG     11.jpg  

75kg vs 51.5kg 


最近常看到一些想在幾天內瘦下幾公斤的求救文,

不外乎是「下下禮拜要當伴娘了」「九月要拍婚紗了」之類的理由,

希望在短短幾週內瘦個五公斤讓大家耳目一新



病急亂投醫的結果就是不聽勸告(通常是忠言逆耳的fitness版版友們XD)

實行亂七八糟莫名奇妙的仙女餐和僧侶餐,

最常見的是不吃澱粉,或是來個蘋果減肥法,蜂蜜水斷食法

四五天過後真的「瘦」了兩三公斤!



但是,這是減重還是減肥?

減掉的重量大多是水分和肌肉,脂肪依然不動如山

減掉肌肉有什麼壞處?壞處是「基礎代謝率」下降,

一旦恢復正常飲食馬上打回原形,甚至比減肥前還胖。


數字的減少卻不代表體態變好,

麻痺自己得到的快感是一時,復胖的迴圈卻是長久的!


不正確的減肥法,不只傷身,更會傷心(還會減到腦袋喔XDD)

看了真的讓人忍不住搖頭嘆氣~


這邊稍微說一下我的飲食習慣

絕不喝市售奶茶!!!!!!

寧可喝溫開水配三明治(一定ipad溫開水!),

也不要向早餐店的邪惡飲料妥協!!!

很多人的減肥菜單開出來第一個被批鬥的都是早餐飲料

大冰奶一杯你好意思說你在減肥!!!(翻桌)


自己準備飲料也許比較麻煩,

但總是比早餐店用奶精和糖調出來的奶茶好

我最常喝的早餐飲料如下:

「統一無糖高纖豆漿」

每喝必脹氣,一次喝半盒差不多QQ

「桂格鮮果王+鮮奶或無糖豆漿、開水各100cc」

我直接用果汁機打,快速方便又均勻,保證不會喝到結塊 XD

很多人覺得無糖豆漿真是難喝到爆,

可是為了健康還是不得不捏著鼻子喝下去,其實根本不用這麼痛苦!

只要將半盒(250cc)無糖豆漿、100cc冷開水,

還有大家隨手可得的馬玉山、桂格XX王(我最喜歡鮮果和擂茶,我爸喜歡黑穀),

一起放進果汁機打一打(其實用湯匙拌勻也可以,我比較懶,直接用打的XD),

沖泡包的味道就會把無糖豆漿的腥味蓋住,變成好喝的早餐飲料了!

沖泡包的熱量(通常在110~135之間)+90大卡(無糖豆漿熱量),

還要注意糖分和反式脂肪喔!

「鮮奶、無糖優酪乳、開水各100cc

 +半顆芭樂、半顆火龍果或其他低糖水果打成汁」

「自己泡的無糖溫紅茶」

可以加半杯鮮奶變無糖鮮奶茶,滿足想喝奶茶的慾望XD

「洪百榕代言的克寧鮮奶麥片」


我還會另外加兩湯匙大燕麥片,

我得了一種沒嚼到燕麥片就覺得這不是早餐的病XDD

因為它的「香濃原麥」口味標榜只添加克寧奶粉和麥片

喝起來比較不甜,又比桂格北海道系列少了很多糖和奶精,所以我超愛!

有時候加上小條的蒸地瓜,用湯匙壓碎攪拌,

就是一杯香濃好喝的地瓜鮮奶麥片了!

「克寧脫脂奶粉窈窕順暢配方」

粉紅色包裝那款,

標榜添加食物纖維,可以促進腸道蠕動,不過均衡飲食+多喝水才是王道啦!

「桂格高鐵高鈣零脂肪奶粉」

這款也滿好喝的,而且比克寧便宜很多XD),



至於餐間點心,很多人選擇「蘇打餅」

我自己在減肥初期也一度依賴蘇打餅,覺得它不會胖又能解嘴饞

經過板娘糾正後才知道,一小包蘇打餅的熱量也是滿驚人的

更可怕的是無意間也吃進許多奶油、鹽、糖

遠不如吃一碗燕麥片或一兩片全麥吐司來的健康,而且更止餓




再來,更重要的是不以滷味當正餐

很多人的減肥菜單都有滷味這一項,

在我眼裡看來是非常神奇的一件事啊!!!

被板友揪正後,又分為虛心改進派和理直氣壯派:

「啊反正我又沒加醬,很清淡啊!」

「我夾的都是『輕食』耶!才一塊魚板、百頁豆腐、豆皮和米血,還有兩份青菜耶!」


沒加醬=很清淡?滷味的精華都在那鍋滷汁裡啊!

管你加不加醬,油脂和鹽分已經深深滲透進食材裡了

鈉含量也不是吃起來感覺到太鹹才代表過高,

最可怕的是不知不覺而且,很多食材的熱量遠比你想像中高!

魚板→充滿化學添加物,基本上我不太吃魚漿製品,除了我最愛的虱目魚丸:P

百頁豆腐→看似人畜無害,其實一層一層都是油!(寧可吃傳統豆腐或凍豆腐)

豆皮→炸過再滷,熱量加倍(真的很想吃的時候我會選沒炸過的白色豆包)

米血→吸收高油高鹽的頭號功臣(其實我很喜歡米血,但真的是「偶一為之」)



如果想吃不是炒的青菜,又覺得滷味太可怕,

現在很多鹽水雞店都有杏鮑菇、高麗菜、青花菜等,

只要請老闆不要額外添加雞油和香油就好,吃原味的比較健康沒負擔。




其實飲食習慣不是三兩天說改就改的,

我自己也是因為胖到75公斤(重申我158公分:P)後痛定思痛開始減肥,

花了兩個多月的時間慢慢步向正軌,一直到現在也持續修正

所以,不僅要細心、誠心的檢視自己的身體狀況,


更要付出耐心逐步改進,進而養成一種生活習慣和哲學

畢竟減肥是一時的,Fitness是一輩子的 

慢慢來,比較快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